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培养和造就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为目标。经济管理学院注重对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培养,要求毕业生在具有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的体魄。

经济管理学院开设有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研学管理与服务等八个专业,有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5个、安徽省教学名师工作室1个、安徽省花鼓灯保护与传承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安徽省高水平教学团队5个、安徽省重点建设专业2个、安徽省实验实训中心1个、安徽省校企合作实践育人基地1个。经济管理学院以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的应用型、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为目标,专业建设特色突出,社会声誉好,毕业生综合素质高,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会计、电子商务、旅游、物流、市场营销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深受社会欢迎。

经济管理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他们贯彻从严治院方针,坚持严谨治学态度,按照“突出核心课程、突出实习实训、突出职业素质养成”的原则开展教学改革,倡导“诚信、守纪、好学、上进”的学风。现有专职教师29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6人,中级职称教师12人,初级职称教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的25人,全部具备“双师”教师资格,拥有高级会计师2 人,注册会计师2人,注册税务师2人,电子商务师、会计师、经济师、律师20余人,师资结构合理。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师资建设成果显著,王翠珍老师获得了“全国优秀教师”称号,胡道成、韩静老师被评为省级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董恒英老师被评为省级教坛新秀、省级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亓雅茹老师被评为省级教坛新秀。近5年来我院教师共主编、参编了教材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项目8项,省级教研项目十余项,在科研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为培养学生的操作技能,经济管理学院建有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会计综合模拟实训室、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ERP实训室、物流综合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旅游管理综合实训室等实验实训中心,配有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培训系统、网中网基础会计教学实训平台、用友ERP软件、络捷斯特物流综合管理软件、电子商务教学模拟套件、奥派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平台、电子商务师考核鉴定仿真模拟实验室、现代营销模拟平台等教学软件,并与安徽众信会计师事务所、安徽金海会计师事务所、淮南矿业集团物流分公司、德邦物流、广东东莞长安国际大酒店、浙江宁波慈溪国际大酒店、阿里巴巴、淘宝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较好地满足了实践教学需要。经济管理学院还积极与淮南市财政局、劳动局、旅游局等单位合作,开展会计电算化、会计从业资格、助理会计师、助理电子商务师、助理营销师、助理物流师以及导游资格认证工作,为培养具有一定经济管理知识的技能型人才探索出一条十分有效的途径。同时,我院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学科建设,自编了一系列的教学指导书,并结合专业、课程特点推广案例教学、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

同时,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国家级AAA景区、淮南煤炭工业文化教育研学基地(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批)、安徽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安徽省教育厅审批)、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基地(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批)日常管理。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经济管理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建院以来,向社会输送了1万多名合格毕业生,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优秀毕业生在一些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近几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在院党委的正确领下,全体教职工将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在新的时期跨上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

【撰稿:王新亮  审核:韩静   发布:岳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