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工业文化教育研学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煤炭工业文化教育研学基地 > 正文

淮南“非遗文化·煤文化”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6日上午,由淮南市国学研究会主办、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协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淮南“非遗文化·煤文化”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友超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尤其近年来我校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我校省级煤炭工业文化教育研学基地、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花鼓灯)发展概况及取得的成绩。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专题学术研讨会,并提交了《技能大师工作室引导下的“花鼓灯”传承保护实践研究》《立足煤炭行业唱响煤炭文化品牌》两篇高质量论文

    此次研讨会,40余名本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如何保护、弘扬淮南非遗文化和煤文化展开热烈研讨。会议成功的举办,体现了我校在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


    撰稿: 王新亮   审核: 韩静   发布:岳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