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鼓灯保护与传承技能大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花鼓灯保护与传承技能大师工作室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工匠精神-------国家级传承人张士根大师来我校传习花鼓灯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旅游综合实训室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花鼓灯国家级传承人张士根大师为学生传习花鼓灯。

   经济管理学院书记、院长韩静致欢迎词,向同学们介绍了张士根大师传承花鼓灯的经历,尤其是在我校传承花鼓灯情况和取得成就;并为张士根大师颁发了“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花鼓灯《小花场》三等奖”荣誉证书。    

随后,张士根大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安徽花鼓灯发展历程,凤台花鼓灯流派独特的表演艺术,并展示了花鼓的击打技巧,扇子、手巾花的组合,舞蹈的步伐,灯歌的演唱方法,其精湛的表演艺术赢得现场学生阵阵掌声。    

    广大学生纷纷表示,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不但有趣,还十分有意义,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加深了对花鼓灯传统文化的了解,通过实际演出,深刻体会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    

                撰稿 摄影 : 王新亮 审核人: 韩静   发布:岳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