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我院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在三月深入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 喜迎建团百年”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学雷锋活动总结如下:       

  一、开展“美化校园文明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创造美好和谐校园,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志愿者在2021年35日开展了“美化校园 文明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尽一己之力,展现学院校园之美。同时,创建温馨生活主题,组织本学院学生在35日集中清理各自宿舍,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引导学生树立爱校如家的意识。

 

   二、各班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经管学院各专业于3月份陆续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从身边的榜样谈起,从点滴小事谈起,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学雷锋故事,通过交流去思考、理解、学习雷锋精神。通过班会的召开,同学们更深切地领会到雷锋精神离自己并不遥远,“学雷锋,开展志愿服务”不是喊口号,而是一种自觉的行为。

  三参与淮南市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发扬雷锋精神,在3月5组织部分志愿者参与淮南市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四、开展“学雷锋”黑板报活动 

  组织学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献礼建团 100 周年”黑板报评比活动,带领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深刻体验雷锋的精神。  

  五、开展“寻找最美志愿者”短视频比赛    

  充分发掘学院、班级、同学身边的好人好事,用镜头记录校园内外同学身边的先进人物及其感人事迹或志愿服务的场景、学雷锋志愿者的生活点滴。组织学生开展“寻找最美志愿者”短视频比赛,让学生用心去体会身边的志愿服务。

 

  【撰稿:张玲   审核:韩静  发布:岳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