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管理 > 正文

《成本会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发布日期:2020-09-01 作者:董恒英 来源: 点击: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会计专业的职业能力必修课程,承接《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下接《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软件》和《财务分析》等多门课程,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成本越来越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成本核算、管理和控制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强力支撑,成本会计课程从理论到实践的学习尤为重要。成本会计课程的开设对培养学生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熟练业务操作能力的复合型会计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本课程与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分析、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等构成会计专业的核心课程,在会计专业课程体系中处于十分核心的地位,也是高等职业院校会计、财务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本课程以企业产品生产活动为主线,参照成本会计的职业资格标准,按照突出职业能力培养,体现基于职业岗位分析和具体工作过程的课程设计理念,通过课程项目教学内容的学习与实训,使学生掌握企业成本会计活动的具体开展与应用,培养学生具备企业成本核算基础知识以及成本报表的编制与分析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社会能力与职业素质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