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例会】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1-2022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发布日期:2021-09-04 作者:亓雅茹 来源: 点击:

  

经济管理学院在202193日下午3点举行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新亮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韩静书记及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要点主要有:  

韩静书记发言:1、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要求教师和辅导员要提高站位,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履职尽责,确保师生安全平稳有序上岗上课。  

2、今年我院招生形式良好,教师们要精心组织,稳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92日上午学校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演练制定了专项方案,设计了开学报到、课堂教学、食堂就餐、学生宿舍等4个模拟场景,同时就学生在课堂出现发热情况进行了针对性应急处置。  

496日中午本学院师生要做核酸检测。  

王新亮副院长发言:1、对暑期学院工作进行回顾:主要包括徐茹、陶红老师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国培,王新亮、丁晖老师参加了1+X研学旅行证书的培训;教学诊断与复核工作持续推进,各教师要按时间节点完成;2021级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生技能大赛的暑期训练;对学院实验室、办公场所、实训室进行了三次安全检查等。  

2、传达了三次教学诊改与复核推进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包括:课程标准的修订,退休人员的返聘工作,会计专业做好诊改汇报工作,实验室规章制度上墙,教研室活动的开展情况,电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工作,专升本的开课和培训,新专业的申报以及教师节、中秋节的教师廉洁工作。  

3、开学工作布置:包括:开学前准备工作,教研室主任的工作职责,实验实训室做好安全消杀,以及教学例会的请假制度。  

徐茹副院长发言:1、宣读《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智慧黑板管理制度(试行)》。  

2、教研室根据学校本学年工作计划制定本教研室工作计划。  

3、按时按成教学诊改平台的填报工作。  

4、宣读《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开放管理暂行办法》  

亓雅茹发言:196日老生正式上课,教师做好上课准备,准备好教案、教学日志等备查。  

2、教学第一周收齐本学年《教学授课进度计划》。  

3、宣读《关于成立院校两级教材建设(选用)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4、学习《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  

5、学习《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校级教学名师和教坛新秀评选办法》  

6、学习《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动学风转变工作实施方案》  


【撰稿:徐茹  审核:王新亮 发布:亓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