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实习实训 > 正文

倡导文明旅游 志愿者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成立于2016年,成员主要由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组成,队伍有40人,其中教师有6人,学生34人,主要工作如下:

1、承担校史馆讲解工作。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历史的见证,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是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自2021年6月成立以来,校史馆讲解团共接待上级领导讲解30多次,其出色表现得到了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淮南能源控股集团、淮南市主要领导好评。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完成2021级新生2600多名新生校史校情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使新生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情况,树立爱校意识、发扬淮职人精神。

3、承担重大节事活动文明志愿者服务工作。在70年校庆、第十七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中,文明旅游志愿者承担接待、文明引导、跟车讲解任务,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志愿工作,胸怀主人翁的意识,向来宾们展示淮职学子的青春风采,获得嘉宾们高度称赞。

4、做好淮南市文明志愿者活动。如参加:焦岗湖水青春、八公山旅游嘉年华、牛肉汤节开幕式等;参与每年的“中国旅游日”、法定节假日走进景区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旅游咨询和志愿讲解服务,其先进事迹得到淮南市等新闻主流媒体宣传与表扬。

                                                                撰稿:王新亮 审核:韩静  发布: 林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