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就业 > 实习实训 > 正文

依托电商平台 开展乡村直播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助力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是学校喜迎党的二十大,实施2020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一次成果转化及展示。

对接产业,彰显特色。目前,直播电商的发展有利于助力新消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消费者美好生活创造。学校充分利用省级电子商务专业优势,整合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资源,针对乡村电商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成立了校级高水平电子商务专业群,培养电商直播人才。

   校企合作,强强联合。 学校和安徽中科众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实验实训室共建、奖助学金、双挂双派、师资提升、项目和课题申报、社会培训、大学生双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性合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群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组建参赛队伍,参加乡村直播大赛。2022年,组织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加淮南市首届电商直播大赛,队员们6次直播共获得31.6万个点赞量,助力销售乡村产品近万元,并获优秀奖。通过“电商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比赛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知农、懂农、爱农的责任与担当,比赛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运用专业特长,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王新亮 审核:韩静  发布: 林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