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安徽省高水平教学团队

  

●院级重点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丰厚的办学资源,大量毕业生成为本省及长三角地区商贸企业的营销骨干。专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结构合理,是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专职教师中拥有副教授职称教师4名,“双师型”教师7人;专任教师近三年主持、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教科研课题1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30多篇。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和满足行业发展需求,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的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创新能力、适应市场营销和管理服务一线需要,具有健康的人格、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前景:

就业范围:各类制造企业、各类商业企业及其他服务性企业。

就业岗位:市场调研岗、采购员岗、商品销售岗、促销策划岗、客户服务岗、渠道管理岗等;

初始岗位:市场推广员、客户专员、销售员、采购员、营销策划助理、商务助理等基层岗位;

发展岗位:市场推广主管/经理、营销策划主管/经理、营销调研主管/经理、销售主管/经理、采购主管/经理;

职位乔迁一般所需时间:主管级岗位3-5年,经理级5-10年。

●专业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以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并成立校企合作理事会,按照“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培养人才,实行“专业与产业对接”的专业建设,彰显市场营销专业特色。

●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学、营销心理学、推销技巧、市场调查、市场营销策划、公共关系实务、广告策划、客户关系管理、商务礼仪与沟通,网店运营,新媒体营销等。

●比赛获奖:

本专业学生参加各种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努力拼搏,2020年获得安徽省“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一项;获得“精英杯”企业经营分析与决策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两项;获得安徽省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三等奖(2019年)一项,2018年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荣获二等奖,2016年获得“昆山花桥杯”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创客之星(铜奖)”的优异成绩。

●校企合作:

学院与三只松鼠、安徽邻几便利店有限公司、贝壳找房等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通过校企全方位战略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学生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2019届学生在淮南新潮投资公司实习

2018届学生在合肥金玉堂代理公司实习

【专业负责人咨询电话】

李老师:13955482000   卓老师:17709645867